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深入动员聚合力 务实开拓同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3

“让职工有事干,让企业有发展,让每名辽核人都能在辽宁核电有广阔的成长舞台。”在辽宁核电一届六次职代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力回顾了辽宁核电2014年的各项成绩,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各类风险,提出了公司2015年的各项工作计划,诚挚地向职工表达了自己对企业和职工同发展的愿望。

纵观辽宁核电一届六次职代会,会议不仅对今年的工作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制定了措施、提出了要求,而且进一步传达贯彻了中核集团、中国核电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大局,凝心聚力。公司对徐大堡清洁能源基地的长远规划,对冀东等核电项目的战略部署,无不饱含公司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职工未来发展成长平台建设的充分考虑。

深入动员、凝聚力量。广大干部职工是完成公司任务、实现公司目标的力量源泉,也是落实措施的主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力指出,企业要发展,职工也要发展,这一切要靠我们自己拼搏奋斗,用双手去努力创造。面对新起点,展望新常态,辽核职工纷纷建言献策。

“公司各领域,包括设计管理、生产准备等建立工艺系统负责人制度,协调合作、积极投入到设计审查和工程参与等工作。”

“新员工入职后需要学习的方面很多,建议编制规范的适用于新员工培训大纲,使得新员工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公司虽然处于项目前期,还未运行发电,但仍要把核安全文化作为企业文化核心。”

“公司给员工免费铺设生活区地暖,可以利用新办公区的围墙进行公众宣传,既能透绿,又有宣传特色的墙;小区办公楼周边安装监控系统。”

64条参政议政的提案,64份致力企业再成长的期盼,64颗关心辽核发展的赤子之心,在一届六次职代会上,辽核职工紧紧团结在公司总经理、党委身旁,围绕公司发展、企业管理、党建、科普宣传、企业文化、职工福利,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创新思路、明确措施。适应新常态,按照集团公司六个必须的工作方向,结合2015年中国核电jyk考核细则,辽宁核电制定的任务和措施既有“宏观性”,也有针对性,既根据徐大堡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任务和市场开发工作进一步分解了指标、细化责任,又按照公司各个岗位实际情况和任务目标,巩固和提升业已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好措施,用好经验解决新问题。

辽核人看来,“没有好办的事,也没有办不成的事。”一届六次职代会上,辽核人对2015年预计面临的各类风险逐个分析,创新思维、开阔思路,用新途径、新办法去突破瓶颈、攻克难关,用新措施解决老痼疾、新问题。职工代表小组讨论中,来自第一小组的职工代表一致认为,“公司2015年之所以取得科普宣传、市场开发、前期准备等十个方面的亮点,这是因为辽核人时刻没有忽视创新的力量。创新理念、解放思想,打开创新的“总阀门”。创新发展“核蓄风光”辽核模式,坚持实施以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为手段的战略创新,2015年,辽核创新发展依然在路上。

振奋精神,锲而不舍。公司提出了建设徐大堡清洁能源基地,打造核蓄风光北方清洁能源基地等目标。这些新任务、新目标、新措施、新要求,都有“新”的内容,也意味着工作难度更大,需要投入的精力更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振奋精神,正如总经理徐力在职代会上所要求的,工作不能等别人催促来做,一定要自己想做,而且要做好,要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才能抓出成效。中国核电党委书记吴秀江在辽核一届六次职代会上便强调,最近一段时期不是辽核的空窗期,正好相反,这是辽核抓住机遇,自我锤炼,超越自我的提升期,是强化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磨刀不误砍柴功,大有作为的时期,要引领下一批AP1000项目,做好生产准备工作。职工代表杨旭在学习会议精神后,在2月6日的小组讨论中提出,公司应集中公司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利用项目前期准备的窗口期,积极推进设计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强化设计进度协调管理。”在中国核电的引导下,辽核职工上下同欲,进一步坚定了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攻坚精神,明确了一抓到底、锲而不舍、永不停步的战斗意志。

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工作如何做,如何抓,如何落地,本次职代会的会务准备窥一斑而见全豹,展现了辽核人抓工作、干事业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相比上次职代会,总经理部年度报告文字数由10000字压缩到7000字,工会工作年度报告由7000字压缩到3000字,会期由2天压缩到1天半。会议内容没有减少,职工提案却增加40%,职工关注内容没有改变,心系企业发展和企业管理的提案却大幅度攀升。其中,关于人才培养和职工福利的提案,公司总经理徐力不仅进行了细心答复,对于预备操纵员参与企业发展的提案,总经理徐力千叮咛万嘱咐,要求生产准备处、人力资源处等部门务必保障预备操纵员的切身利益,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务实高效风劲吹,人文关怀情意浓。在本次职代会上,公司领导讲的最多的是“同发展”,要让职工有事干,有平台。职工讨论最多的也是“共进退”,要坚决贯彻公司总经理部、党委的发展布置要求,以企为家,推动徐大堡核电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2015年,辽核起航再扬风帆,风浪依旧,前程似锦。(党群工作处:赵武超)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