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立公司ESBWR获美国核管会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24 | 来源:国防科技网

近日,通用日立核能合资公司(GEH)的经济简化沸水反应堆(ESBWR)设计在经过9年评审后,终于获得了美国核管会(NRC)的验收。GEH表示,“委员会的行动表明,经济简化沸水反应堆设计完全符合安全和监管要求”。

ESBWR热功率为4500兆瓦(电功率1594兆瓦),常规运行时使用自然循环,具有被动安全特性。GEH早在2005年8月就为ESBWR认证证书向NRC递交了申请,2011年3月,NRC发布了最终安全评估报告和最终设计批准,但后来分析蒸汽烘干器设计时发生了变化,NRC又于2014年5月对证书授予规章草案进行了补充。

ESBWR设计认证最终规则预计将于9月底在联邦公报中公布,自公布之日起30天后正式生效。另外,有两项涉及ESBWR技术的许可申请处于待定状态,底特律爱迪生公司正为动工建设密歇根州费米核电站3号机组申请许可证书,而Dominion也在为动工建设弗吉尼亚州的诺斯安娜3号机组申请许可证书。根据GEH的估计,两者将分别于2015和2016年得到许可证书。

GE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琳·瑞达表示,“获得设计证书意味着作为全球最安全的反应堆,ESBWR将投入实用,不仅能够使我们的美国客户受益,而且使ESBWR的全球商业发展规划向前迈进了一大步”。GEH在芬兰、波兰、沙特阿拉伯、瑞典、越南和其他一些国家都有合作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