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走进核电站——美国篇(052):NEI核能碳减排评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2 | 来源:新浪博友“正能量粒子”

http://ansnuclearcafe.org 上刊载了这样一篇短文,针对伊利诺伊州分析了核能的碳减排作用,试着翻译了一下,以供大家参阅。

本人特别声明:本人未获NEI网站和原作者授权翻译(未经校对),只是从科普志愿者的角度分享一种观点,不用于商业活动。

没有11座核反应堆伊利诺斯州碳排放量将翻番

2014年3月13日——一份新的报告发现,伊利诺斯州的11座核反应堆,在2012年帮助该州防止超过92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

伊利诺斯州清洁能源联盟研究发现,如果要替代由核能发出的964亿千瓦时的电力,基于现有的燃料混合,从燃料使用后CO2产量将增加40%以上,发电二氧化碳将增加近一倍。”

该报告的结论是,伊利诺斯州的核能是“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因素”,且用其他来源替换它将会有“巨大的环境影响。”

研究引用了2012年美国能源信息局(EIA)的数据说明了伊利诺斯州煤炭发电808亿千瓦时、产生了9710万吨的二氧化碳,而天然气发电112亿千瓦时、产生了350万吨二氧化碳。

该报告的结论是,用煤和天然气取代核能源2012年产生的964亿千瓦时电力,将导致“92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在这一年中,“所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注册在伊利诺斯州、印第安娜州、威斯康星州和爱荷华州乘用车排放总和。”

报告还指出,国家的核电群堆相比风电而言”替代了20倍以上的二氧化碳。要等效于核电群堆的“伊利诺斯CO2排放替代“效益,全州风力涡轮机的数量将需要从现在的2200台提高到27000台以上,“由于人口和地形的限制这在实体上几乎不可能。

“伊利诺斯的居民和决策者知道我们的核电站对环境的正面影响很重要,”联盟执行主任道格O'Brie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如果我们不支持核工业,我们将在减少废气排放和保持充足的供应方面取得真正的进步。”

更多信息,见NEI对伊利诺斯的核反应堆和他们对州(碳)排放的影响情况说明书。

 
关键词: 核电 核科普 美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