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制定核应急准备新规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2 | 来源:网易网

近日,加拿大核安全管理机构更新了该国核电站运行的管理规定,以应对和解决紧急情况。

管理规定更新持续了约一年,根据三年前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进行了起草和制定。该事故涉及福岛县很大区域——先通过在核电站附近进行疏散、随后是放射性释放、继续疏散和公众的不信任。

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表示,“新的管理文件接受福岛核事故的教训,综合了福岛核事故后最好的国际实践,为当前和未来加拿大许可证的使用提供了指导。”法规适用于“1类”核设施,包括铀矿和水冶设施,尽管针对各种设施的要求不同。

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要求核电站运行商为一旦发生核事件或事故,要对保护公众、员工和环境做好准备,同时新的规定还增加了部分其他要求。

目前要求核电站运行商通过利用场址的“硬性设施”来保护员工,即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所说的应能禁得住龙卷风及冰雪的侵袭,同时维护好通风和辐射防护设备,使工作人员得以继续运行核电站。备用电力应急响应设施必须至少能持续72小时。

 

 
关键词: 核电 加拿大 核应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