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核电重大专项财务管理培训会在上海核工院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9 | 来源:上海核工院

会议现场

10月22日至24日,国家能源局组织的“核电重大专项财务管理培训会”在上海召开,共有65家核电专项参与单位15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会,是国家能源局近年组织的核电专项规模最大、到会人数最多的一次财务管理研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财政部教科文司与国库司相关领导及课题财务验收专家、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作为本次财务管理培训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曾亚川参加会议。

我院院长郑明光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增进感情,共同把重大专项财务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曾亚川司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总结回顾了自2008年核电重大专项启动以来在重大关键技术、重要设备国产化、重大核电试验验证平台、重大示范工程、重要核电标准体系、科技领军人才等六项重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结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的5所大学7名教授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使用上弄虚作假的案例,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求各单位与会期间专心听讲,会后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重大专项财务管理,进一步把专项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到新的台阶。

会上,财政部教科文司的张新处长及国库司的薛虓乾处长分别对《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特设账户和资金归垫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与答疑。财务验收专家及中铭洲、中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专家,结合案例对重大专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

会议采取互动方式进行沟通与研讨,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经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向各位专家进行提问或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专家们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耐心讲解,促进了大家对政策的理解。

本次会议于10月24日顺利结束,2天半时间使参会各方对重大专项经费管理政策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与理解,大家表示,将严格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核电重大专项财务管理水平,为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 核电 财务管理培训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