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一届“三核”论坛暨核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04 | 来源:中国核学会

近日由中国核学会主办、河南省核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核科技、核应用、核经济”(以下简称:“三核”论坛)暨核技术应用学术交流会在郑州市开幕。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及全国各地业界领导、专家学者等130余人参加大会,河南省科协和河南省科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河南省科协副主席冯琪和河南省科学院纪委书记李海现到会致辞,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申立新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160篇,经评审128篇论文入编《核技术创新与实践》一书。《秦山核电基地环境中生物14C监测探讨》等10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中国大陆核电现状》等18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李冠兴院士、王乃彦院士分别做了“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核材料研究由追赶向跨越转变”、“核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还有十二篇报告在会上交流,专题涉及核电、核农、核医、辐射防护、辐射化工等领域。

本届论坛针对核电、核技术在石油测井中的应用、核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辐射防护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为我国核科技界同仁提供了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核科普宣传的平台,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同期召开了河南省核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