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建立一体化管理体系是我国核电质保工作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18

10月28至31日,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分会核电质量保证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辽宁兴城举行。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作为专委会主任单位承办此次年会。来自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设施营运单位、核电运营公司、核设备/设施制造厂等35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此次年会围绕HAF003《核电厂质量保证安全规定》及其系列导则的修订、核电站质量管理量化评估、核安全文化测评、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会者认为,随着核工业的发展人们对核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有所提高,国家监管水平和监管要求也会相应的提高,从IAEA法规的修订趋势来看,IAEA GS-R-3引入了很多新的概念、原则、理念和要求,因而建立安全、健康、环境、保卫、质量、经济等一体化的管理体系是我国核电质保工作的发展趋势。

本届年会促进了核工程质保专业领域科技和管理人员的相互了解,为推动我国核电质保水平不断提高,实现我国核电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王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