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将辽宁徐大堡打造成中核北方清洁能源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1-25

清洁能源是当今最热门的话题,而辽宁徐大堡厂址作为中核北方第一个清洁能源基地,将汇集核电、抽水蓄能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它们都将在徐大堡的厂址上发挥重要的作用,为国家调整能源结构、缓解雾霾天气、改善大气环境做出巨大贡献。

清洁能源--核能发电

核电站是利用核裂变或核聚变反应所释放的能量产生电能的发电厂。目前商业运转中的核能发电厂都是利用核裂变反应而发电。核电站一般分为两部分:利用原子核裂变生产蒸汽的核岛和利用蒸汽发电的常规岛,使用的燃料一般是放射性重金属:铀、钚。

清洁能源--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又称蓄能式水电站。它可将电网负荷低时的多余电能,转变为电网高峰时期的高价值电能,还适于调频、调相,稳定电力系统的周波和电压,还可提高系统中火电站和核电站的效率。我国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起步较晚,但由于后发效应,起点却较高,近年建设的几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其基本原理就是“光伏效应”。光子照射到金属上时,它的能量可以被金属中某个电子全部吸收,电子吸收的能量足够大,能克服金属内部引力做功,离开金属表面逃逸出来,成为光电子。

清洁能源--风电:

   

风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目前的风车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微风的程度),便可以开始发电。
 

 
关键词: 核电 徐大堡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