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交流“双争”工作提出做到“五个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11

12月9日,中核集团“双争”(争创集团公司一流办公室、争当优秀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将课堂搬进秦山核电基地。会议采用工作亮点展示、现场观摩、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更好地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行政枢纽、参谋助手、窗口服务的功能作用,推动办公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共同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双争”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体现;对国家来说是依法治国,对企业来说是依法治企,对办公室而言就是规范运作,规矩做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这是开展“双争”活动的根本目的。

对于如何才能成为一流办公室,会议提出,关键要做到“五个一”,即一个先进的文化理念、一支精干的员工队伍、一张有效的公共关系网络、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

在“一个先进的文化理念”方面,集团公司办公厅提倡三句话:敢于担当,善于成事,勇于创新,并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先落实后解释;首问负责,末位把关”三句话来支撑落地。各单位办公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炼各自的文化理念。“有一只精干的员工队伍”是指组织机构要健全,人员编制要匹配且到位,同时还要统筹考虑人员素质、年龄、学历、性格等因素。“有一张良好的公共关系网络”是指办公室要与政府有关部门、集团公司、相关企业单位畅通联系,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的社会氛围。“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是指部门之间关系要融洽,部门内部关系要和谐,同时还要打造一个温馨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有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是指内部行政管理制度要完善,办事流程要明确,岗位优秀标准要确定等。

据悉,10月至11月期间,集团公司办公厅组织调研组对11家成员单位开展“双争”活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都结合各自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双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呈现七大亮点:一是办公室内部管理、接待管理、外事管理等传统业务工作有创新;二是督办工作有特点;三是办公室信息化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利用现代管理工具提升办公室精益管理的意识得到增强;五是JYK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六是工作范围得到拓展,主动承担责任;七是依法治企和风险管控的意识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会议还宣贯了“双争”工作评价方案。办公室工作亮点突出的15家单位还分别从文化建设和内部管理、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会务接待和公共关系、后勤保障和行政事务、综合办公和信息报送等5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这15家单位的亮点工作展,以及秦山核电基地的办公场所等。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交流观摩会受益颇深,感触良多,为对标提升办公室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此次活动由中核集团办公厅主办,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集团公司办公厅有关领导,部分成员单位办公室主任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文 盛安陵 影 于维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