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东方电气创两年多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19 |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因我国核电技术取得新进展,加之近日与中东欧核电领域合作收获颇丰,本周四Wind核能核电指数大涨3.26%,截至收盘,东方电气涨停。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东方电气的权重占比为0.17%。昨日该股高开于18.09元,早盘一字走平,午后迎来两波放量拉升,盘前一小时封涨停板,截至收盘,日涨1.8元报19.79元,创2012年6月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额高达12.1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6.43亿元增加近一倍。

在业内人士看来,核能核电板块的走强同时受益于国际国内两重利好:国际方面,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16日发表《贝尔格莱德纲要》,据该纲要,中国同罗马尼亚、捷克分别签署和平利用核能合作文件,并与匈牙利就核能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国内方面,近日“华龙一号”获批中广核防城港项目,届时核电关键设备、零部件和材料将大幅提高国产化比例,核电国产化即将进入加速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核电重启大幕拉开,核电投资热潮有望再度来袭,万亿市场即将开闸。与此同时,加强中欧“核电合作”将有助于我国的核电技术走出国门,相关设备商将在核电国产化与“加速出海”的进程中大为受益,而东方电气通过拓展生产线和发展第三代核电有关技术,已为核电行业回暖做好准备,2015年业绩有望明显增长。(王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