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积极推进内控体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25

12月18日至19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内部控制手册专家评审会。

会议对内控规范及相关要求、内控体系建设项目情况,中国核电和三个代表性成员公司的内控诊断情况以及内部控制手册编制情况等进行了介绍。经过各方专家对内部控制手册进行评审,一致认为:中国核电和三个代表性成员公司内部控制手册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适用于各单位内部控制工作,评审通过。

内控体系建设既是财政部等五部委和国资委的外在要求,也是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合理保证企业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促进企业实现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2014年底,集团公司将内控建设工作纳入2015年JYK重点任务。

为满足上市监管要求,集团公司“三个中心”管理模式的有效运转和落地实施,以及自身发展需要,中国核电在内控体系建设中采取了“及早启动、分段实施、立足核电、博采众长”的策略,依托“共管委”平台开展了内控体系建设标准项目,按照运行、在建、筹备三方面开展成员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标准建设,完成内控诊断和参考手册的编制。

在项目过程中,中国核电通过调研考察,专业培训,召开启动会、协调会和评审会等方式,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统筹推进,进一步明确了中国核电本部和各成员公司管理责任,以及公司层面控制、业务层面控制中每项业务的管理责任,将管理责任落实到管理节点和管理岗位,进一步规范各级管理人员的行为。中国核电把内控制度当作规范企业管理的工具、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抓手,结合内部控制现状诊断报告积极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促进单位管理水平和管控效力的提升。(申瑞华 曹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