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捷克政府讨论新能源战略将支持加速核能扩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25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路透社2014年12月22日报道]捷克共和国新的能源政策表明,可能加速在泰梅林(Temelin)和杜科瓦尼(Dukovany)核电站开发建设新核电机组以满足未来发电达到全国总发电需求的一半。

12月22日,今年新掌权的中左政府在内阁会议上讨论了2040年前能源战略修正案。

路透社获取的战略文件提出,国家应该“支持和加速”在现有核电站建设新的核电机组,总建设装机容量达到2500MW。

该战略由工业部起草,内容包括巩固捷克作为中欧国家天然气重要中转国的角色。

捷克很早就力求核能在现有占发电份额三分之一的基础上扩大核能,尽管邻邦德国在2011年福岛事故后决定放弃核能。

更新的能源战略未能解决新核电机组的融资问题,而该问题对捷克国有电力公司CEZ建设新机组尤其关键。今年四月的时候,中欧最大的电力公司CEZ因批发电价低,且政府不愿提供价格保证,取消了针对泰梅林核电站扩建高达100亿美元的招标。(核信息院 胡健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