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南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四成 昌江核电工程将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0 | 来源:海南日报

清洁能源是海南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截至去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0%。这是记者1月19日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的。

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省清洁能源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包括核能、太阳能、风能、水电、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等清洁能源项目相继竣工投产或加快项目建设。

目前海南省已建成的清洁能源项目中,风电项目占据重要地位。现已建成投产的风电项目分别是东方风电厂、华能文昌风电厂、中海油四更风电厂、儋州峨蔓风电厂、东方感城风电厂、东方高排风电厂,东方海上3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也已开展前期工作。此外,总投资226亿元的海南昌江核电工程首台机组今年将投产发电。首期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海南清洁能源占比将进一步提高,能源消费结构更趋合理。(记者梁振君 实习生翁静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