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与美国电力成本协会开展对标拓思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1-29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核电国际化战略,加强财务领域对标管理,提升成本管理能力,1月19日至21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美国电力成本协会(EUCG)专家来华对中国核电本部及成员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EUCG成本数据库、预算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研讨。

培训期间,外方专家重点介绍了美国核电厂运行成本、EUCG数据库、国际财务对标、美国核电厂预算管理等方面内容,中国核电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并与邀请嘉宾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中国核电财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EUCG财务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明确了美国核电站的运行成本口径、了解了美国同行的预算管理流程,为今后继续开展国际对标打下了基础。这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财务人员的视野,迸发了思想的火花,为财务管控提供了新思路。

另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核电内部对标以及中国核电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对标。

EUCG是全球电力企业公认的具有实用性电能信息的产业协会,协会下设的核电委员会负责核电相关业务。会员包括美国所有的核电厂及中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国的核电公司。EUCG通过数据共享、专业论坛等形式,促进核电机组性能和成本信息的全球交流。该组织的成本数据库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最全面的核电数据来源。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站于2008年加入该协会,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于2012年加入该协会。(左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