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理瓦尔斯 强调中法核能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02 |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李克强表示,回顾中法建交半个世纪的历程,独立自主、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建交精神值得继续弘扬和坚持。当前,中法政治互信进一步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十分活跃,两国关系的战略性、时代性和全球性充分显现。中方愿同法方继往开来,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进更加紧密持久的新时代。


 

李克强指出,双方要继续做大做强核能、航空航天、高铁等传统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拓医疗卫生、生态环保、金融等新兴领域合作,助力各自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挖掘双边贸易投资潜力,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希望法方进一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并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更加开放、公平、友善的市场环境。

李克强强调,中法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气候变化谈判、反恐等全球事务合作中加强合作,有助于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重申,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愿同欧方共同努力,推动年内第十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新的成果。希望法方作为欧盟重要成员,继续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瓦尔斯表示,2014年是法中关系发展的特殊年份。两国保持高层互访,加强务实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体现了法中关系的生机与活力。2015年也将是两国关系有所作为的一年。法方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巩固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势头,深化航空航天、核能、金融、农业、高铁、新能源汽车、旅游等务实合作,包括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反恐、气候变化谈判等国际事务合作。法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法投资,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机制性保障。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瓦尔斯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能源、航天、电力、环保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关键词: 核电 中法合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