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台山核电明年上半年商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05 |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江门讯 (记者陈杰 通讯员董诗明)昨日上午,台山核电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核电站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台山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2号机组主管道也开始焊接。今年将实施核燃料装载工作,1号机初步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投入商运。

台山核电站目前规划建设4台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建设1号和2号机组,采用的是EPR三代核电机组,是当前国内所采用的最新核电技术,其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为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

按照台山核电的建设规划,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消耗约842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070万吨。

 
关键词: 核电 台山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