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比利时即将关闭一座核电站反应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27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外媒近日报道,比利时“多伊尔”核电站1号机组从2015年2月15日开始将永久关闭。尽管比利时政府曾批准了延长这座运行了40年的反应堆的运行寿期,但比利时监管机构并未给予批准。

GDF Suez的子公司Electrabel宣布,433 MW的压水堆“多伊尔”1号机组将从14日启动关闭程序,反应堆将在次日关闭。随后,堆芯的121套燃料组件将被卸除并转移到贮存池。

比利时内阁会议曾在2012年7月宣布让“多伊尔”1号和2号机组分别在2015年2月和12月关闭,并写入法律。但2014年12月中旬,新一届联合政府组成的内阁会议又批准两座机组继续运行10年。能源部长Marghem曾表示,两座机组还必须得到比利时联邦核控制机构(FANC)的延长许可证批准,且比利时在2025年年底淘汰核电的计划保持不变。

“多伊尔”1号机组寿期内发电127 TWh,平均利用因子约89%。Electrabel公司表示,还将继续和能源部探讨延长“多伊尔”1号和2号机组寿期的事宜,延寿活动需要6亿至7亿欧元经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