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中核工程堆芯损伤评价程序开发项目完成预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05

近日,在国家能源局联合研究项目“堆芯损伤评价程序开发项目”的验收会上,由国家发改委、国家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清华大学以及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同意“电厂损伤状态评价程序以及核应急体系响应能力评估方法研究”通过预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完成的堆芯损伤评价程序功能丰富,满足技术任务书的要求,兼容性强,界面直观形象,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够为示范工程的应急辅助决策提供支持。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的研究与试验验证”课题的子课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本课题的承担和牵头单位,清华大学是本课题的联合研究单位。

堆芯损伤评价程序是核电厂应急辅助决策系统和核应急响应体系的一部分,它可用于评估严重事故发生后反应堆堆芯的损伤状态,能够为核电厂事故后做出正确决策并采取合适的应急行动提供支持。“堆芯损伤评价程序开发”项目的顺利验收,不仅有助于国家能源局对“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的研究与试验验证”课题的验收,而且为中核工程实现堆芯损伤评价程序的自主供货、为建立健全公司核事故和核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讯)

 

 
关键词: 核电 中核集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