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将为东盟培养核电人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广核为东盟培养核电人才协议签署。 中广核供图 摄

中新网深圳6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首届“中国-东盟核电能力建设活动”,1日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幕。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当天与东盟能源中心签署协议,将为东盟培养核电人才。

中广核副总经理郑东山与东盟能源中心主任SanjayanKVVelautham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广核与东盟能源中心将共同为东盟国家开展核电能力建设活动,并推动在中广核设立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中心。

来自国家能源局、东盟9个成员国的20余位主管核电的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为期七天的培训交流等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由中广核与东盟能源中心联合组织实施。

中广核副总经理郑东山表示,此前,中广核已经为东南亚地区有关国家组织过多次核电培训、交流。该协议的签署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核电及其他清洁能源领域深入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应对能源问题,逐步降低长期以来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东盟国家纷纷制定了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的计划。中广核也在泰国、越南等国已经设立了办事处,推进与东盟各国在核电等能源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中广核接待东盟各国各界参观考察中广核的核电站累计超过4000人次,为东盟各国提供核电技术培训超过350人次。中广核还与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授权开发核电的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已对中广核的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表示出浓厚兴趣。目前,泰国已启动了对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独立评审,2015年内有望将华龙一号作为可选技术纳入泰国发展核电的“短名单”。同时,泰国也计划大规模派遣工程技术人员到中国,学习、掌握华龙一号的相关技术。

截至2015年4月底,中广核共计11台核电机组在运,装机规模1162万千瓦,保持国内第一,核电安全运行业绩持续创优,安全业绩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建14台机组,装机容量1662万千瓦,是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另外,中广核在运风电装机容量710万千瓦,在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具备风电、太阳能项目的总承包建设能力,进入国内风电、太阳能行业领先行列。(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