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年后 波兰核电站景象荒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5 | 来源:中国网

被废弃的扎尔诺维茨核电站位于波兰北部,因25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遭施工队废弃。(网站截图)

中国网11月24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因25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而遭废弃的扎尔诺维茨核电站位于波兰北部,其本应是波兰的首家核电站。但因该核事故发生后遭到公众抗议,扎尔诺维茨核电站终未完工。

骑摩托的Laurens Corijn 在欧洲旅游时发现了扎尔诺维茨核电站,并冒险拍摄了一组照片。图片展示了核电站的深仓中蓄满了水,这对到访者来说十分危险,破败的墙壁周围已是杂草丛生。

Laurens表示,“这个地方很容易找到,但它被栅栏围起来了,还有一些安全标志。当我进入到栅栏内,我便知道为何会有那些安全标志了。这里确实不适合游玩,核电站的许多深仓中都蓄满了水,十分危险,如若不慎落入水中,必死无疑。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危险的地方了。”

“我曾经见过直升飞机航拍的图片,那更令人难以忘怀。因为我没有亲身体会过,所以我爬上了一座旧灯塔,我想看守的人会注意到我很快就爬上去了。”

“最后我拍了些不错的照片,但在我骑摩托回去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只会讲波兰语的保安人员,他开着小车。看到还有人守卫着这个地方,我有些欣慰,因为这里很容易落水。”

抗议者指出“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其事发地乌克兰离白俄罗斯边境很近。

大面积的清扫工作持续了7个月,动用人力超50万人,力图消除受影响区域的有害物质。

尽管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是受害最严重的地方,但已检测到欧洲所遭受的辐射在不断增加。(丁莉娟)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事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