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华龙一号第二台机组将开建 利好核电概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1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 中核集团近日表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福清核电6号机组计划将于本月底前开工。这意味着中国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新华网10日消息,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是在接受中央媒体集中采访时公开这一消息的。

目前,中核集团旗下的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已批建的核电机组有6座,其中,1至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成熟技术,5至6号机组被列为“华龙一号”技术示范工程。

据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利根介绍,5号机组已于今年5月7日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6号机组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如无意外,计划于12月底前开建。

陈桦表示,预计1至4号机组将于2017年完成建设,5号机组力争2020年实现投产。据陈桦测算,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总量将超过500亿度,年产值200余亿元人民币。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重点关注“华龙一号”的设备供应商,推荐:丹甫股份、浙富控股,关注:盾安环境、江苏神通、应流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久立特材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