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电促会核能分会汪永平秘书长一行走访会员单位——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2021-09-27 99
核心提示:2021年9月15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长、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汪永平一行走访会员单位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中)。 核能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孙淑芳,核能分会发展综合咨询顾问、尚中投资总经理、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方恒)执行董事姚景涛,会员单位湖南方恒董事长曾智恒,会员单位金达泰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泰克)董事长马黎等陪同访问。
2021年9月15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长、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汪永平一行走访会员单位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中)。 核能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孙淑芳,核能分会发展综合咨询顾问、尚中投资总经理、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方恒)执行董事姚景涛,会员单位湖南方恒董事长曾智恒,会员单位金达泰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泰克)董事长马黎等陪同访问。  
 
中核建中副总经理邓话以及计划部、科技部、生产运行部、市场部、物资供应部、六车间、安全环保部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会。邓总对汪永平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本单位同志,并通过播放中核建中宣传片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中核建中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业务范围及取得的成绩等。中核建中通过科研攻关和产业化技改,在核燃料组件方面研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目前,中核建中已具备CF系列燃料元件的产业化能力,不仅为华龙一号“走出去”提供了坚强支撑,更能为国内大量现役和在建机组提供核燃料装料,对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汪永平秘书长感谢邓总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本次拜访人员及单位以及此次来访的目的。双方重点探讨了湖南方恒新型复合材料及其产品在核燃料元件制造方面的开发应用,以及金达泰克放射性废物处理技术在中核建中安全环保领域的开发应用问题。
 
湖南方恒能源部经理李业兆介绍了公司情况,讲解了相关技术背景、团队情况及经营近况。湖南方恒金属水下爆破复合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运用该技术可大大提升相关产品的均匀度、稳定性和安全性,相关产品技术指标及环保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湖南方恒董事长曾智恒、执行董事姚景涛解答了各位专业技术研究人员提出相关问题。
 
金达泰克总裁马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市场情况、能力和成果。马总重点介绍了公司通过高性能膜分离材料与生物材料的开发应用,实现酸碱盐、有机相及水的分离与转化,以及通过相应装备研发实现高放重金属酸性废液处理闭合循环的有关情况,并解答了会上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问题。
 
下午汪秘书长一行,在邓总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核建中展馆和放射性废液处理等车间。 
 
本次走访为核能分会品牌项目“优质民营企业走进核电”系列活动的之一。
微信截图_20210927120646
 
中核建中副总经理邓话,计划部副主任杨东、科长徐凌,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罗斌,科技部邓昌义研究员、孙自福研究员,技术部科长戴建雄,生产运行部科长林小平,市场部副主任邓真伟,六车间主任李书居参加了会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