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获国家核准今日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4 |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欧乾恒 杜蔚涛)12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已列入国家相关规划、具备建设条件的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等项目予以核准。今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12月2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了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

作为我国西部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防城港红沙核电一期工程1号机组已于10月25日并网发电,即将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进展良好。二期工程将建设两台机组,总投资超400亿元。该工程“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获国家核准,标志着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正式落户西部。

“工程的开工建设极大地提振了我们信心,将有力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陈武对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该工程是广西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重点项目,对广西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武表示,自治区和防城港市将认真做好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顺利推进,并一如既往为中广核集团在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中广核集团充分发挥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等优势,不断加大在桂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双方在核电、水电、风电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广西新能源事业发展。

贺禹感谢广西对中广核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采用的“华龙一号”技术,具备国际竞争优势,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下一步,中广核集团将努力把工程建设好,助力中国核电走向国际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发展,继续深化双方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为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会见当天,中广核集团、广西投资集团、泰国RATCH电力控股集团三方还签署了《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合资协议》。

中广核集团总经理张善明、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会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