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明年初将重启西部两座核电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30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路透社网站2015年12月24日报道] 上周四,日本法院为关西电力公司重启其4座核反应堆扫清了道路。原告律师称,福井地方法院撤销了阻止关西高滨核电站两座反应堆重启的禁令,并驳回了阻止大饭核电站两座反应堆重启的请求。

这项裁决为日本西部在福岛核事故后重启核电反应堆铺平了道路。同时,该项裁决也标志着对“日本加强后福岛核安全”的司法支持,并可能加速该国重回核能时代。

因为对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重启计划在“低估了地震风险、未能达到更严格安全标准而且缺乏可靠的疏散措施”等方面存在异议,今年4月,当地居民赢得了法院对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禁止重启的裁决。

关西电力公司在声明中称,“今天的两项裁决表明一种共识,即高滨核电站和大饭核电站的安全性得到了保证”。该公司表示寻求尽早重启核电站,并“努力自主的、独立的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

关西电力公司预期在2016年1月下旬重启高滨3号机组和2月下旬重启4号机组。(核信息院 张佳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