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美开发银行将重新开启核电融资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8-04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废除其禁止为海外核电项目融资的禁令,此举可能使美国公司在海外核电项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够为在发展中国家部署诸如SMR等先进核技术提供资金。

美国一些公司一直在向国外出口先进核技术,但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DFC的这一举动可以帮助美国更好地与俄罗斯和中国竞争。核能研究所(NE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a Korsnick在最近一次关于美国核工业状况的网络会议中谈到这一举措时称,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DFC610日提出了政策更改,并开始了为期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其现有的环境和社会政策和程序明确禁止其投资于放射性材料(包括反应堆及其组件)的生产或贸易,DFC提出的政策更改旨在废除该禁令。该变更采纳了美国核燃料工作组(NFWG)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建议,该建议称,美国的融资机构应支持民用核工业与外国融资竞争,以此来提高美国核燃料竞争能力。

 
关键词: 开启 核电 融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