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 华龙国际与生态环境部签署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11-11
 

2020109日下午,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中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共同见证下,华龙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田佳树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任洪岩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推动核电技术发展、提升核安全水平开展全面合作。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一司司长郭承站,核二司司长汤搏,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华对双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华龙一号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凝聚了几代核工业人的智慧和心血,是我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对于我国实现由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促进生产组织创新和技术创新,突破核电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核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在促进国际合作、联合申请国家研发项目、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验证等方面发挥优势,共同推动核电安全发展。

田佳树代表华龙国际对刘华副部长和股东集团主要领导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华龙国际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华龙国际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华龙技术协同创新,为确保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华龙国际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刘华副部长的指示,全力配合核安全局做好华龙一号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多国设计评价计划(MDEP)相关工作,与核安全中心合作开展华龙一号优化改进和创新发展,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和安全验证等工作。

根据框架协议,华龙国际、核安全中心将以推进华龙一号技术持续改进和创新发展、助力我国核电产业提升和“走出去”为原则,充分发挥华龙国际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利用核安全中心技术研发、安全审查等优良资源和监管保障、政策法规研究等核心优势,围绕核电行业国际合作、联合研究及技术咨询、技术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集团综合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经营管理部,中广核集团办公室、投资发展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华龙国际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签约活动。

 
关键词: 签署 框架 协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