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核能分会2022年1月工作综述

   2022-02-25 175
核心提示:一、参加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2021年度工作会 2022年1月12日,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常务副秘书长陈湘梅、蔡志宁参加了中国电力发展

一、参加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2021年度工作会
        20221月12日,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常务副秘书长陈湘梅、蔡志宁参加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2021年度工作会。
       
田力副会长代表核能分会在会上发言,向大会汇报了核能分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电促会2021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协会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分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核能分会将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加强分会间的交流、加强会员间的交流,信息共享,通过协会平台实现“共享”与“赋能”。
       二、–交流拜访
        20221月13日,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咨询顾问一行四人走访了预会员单位北京慕成防火绝热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慕成”)
        北京慕成副总经理卢芳,技术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贾纬民博士,市场开发部经理牛哲斌等5人参加会议。贾纬民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产品销售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石墨烯防火产品对核工业被动防火体系产品升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核能分会咨询顾问与北京慕成就该公司新技术、新产品在核能领域的开发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后续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召开“天然铀价格预测”研讨会

        20221月25日,核能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天然铀预测价格模型与预测价格定期发布”研讨会。经过研讨,会议认为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天然铀价格预测专业组研发的铀价预测模型科学合理,引用数据准确,符合发布条件。报告将按季度发布,一年四期,供核电行业和铀资源同行参考和交流。
        27日,2022年第一期天然铀价格预测报告在中国电力网站上正式发布。

       四、核能分会向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呈报关于“核能制氢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对策建议”的函。
        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重点专项,核能分会组织业内有关专家对高温气冷堆核能制氢研发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研究成果。1月30日,核能分会将“核能制氢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对策建议”呈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
        核能制氢为未来氢气的大规模供应提供了一种可选择的解决方案,同时可为高温堆工艺热应用开辟新的用途,对促进我国未来的能源战略转型及国家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