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萨科齐宣布法建第二座核电厂遭反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综合讯)法国总统萨科齐3日宣布将要建造第二座核电厂,同时强调此类电力发展的必要性,以应付能源危机,但这个决定却引来环保团体的抗议。

  新华网报道,萨科齐宣布,法国要建造第三代欧洲压水式反应堆的第二个反应器,“二零零九年确定位置后,二零一一年开始动工”,预计二零一七年可以完工。

  萨科齐认为,石油廉价的时代结束了,而天然气和石油储量正在枯竭,价格也不断上扬,每个欧洲压水式反应堆每年可节省二十亿立方米的瓦斯,并取代了燃气发电厂和燃煤电厂一千一百万吨的二氧化碳,因此,核电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是一个未来工业和一个重要的能源。

  萨科齐再次赞扬了戴高乐将军在六零年代的高瞻远瞩,已经预料到核电在能源上的重要性。

  不过,绿党重申反对这种“无用、危险和昂贵”的反应堆,绿色和平组织也以为“核共和国”要建立第二座核电厂的“沉重错误”是“荒谬和愚蠢”。反核协会则呼吁上街示威游行,反对萨科齐“单方面不理性”对环保的“灾难性”决定。

新闻关键词: 法国 ,萨科齐 ,核电 ,国外电力

 
关键词: 法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