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加速发展氢能、太阳能和核电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能源政策制订者在加速其2030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他们努力促进清洁煤和新一代太阳能和核电技术发展。

  日本自然资源和能源机构首脑称,发展最先进技术是日本能源政策的核心。必须了解日本需要什么样的能源技术保证能源供应,以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

  “自然资源和能源机构”是该国贸易部顾问小组最近在东京会议的一部分,会议集中讨论日本需要的零排放燃煤电厂技术。政策制订者讨论俘获碳储藏于地下的系统和浮动海上风电场,用新设计核电厂替代老旧核电厂。

  贸易部顾问小组修订其30年能源供应需求和每三年需求展望,最新报告是2005年发布的。今年日本在德国西北部举行的8国峰会上提出到2050年全球排放将减少一半,另一方面根据京都条约寻找实现2012年目标的方法。

  政府计划到2025年引进一套能源系统,它能从煤中提取气体,再从气体中提取氢,再用氢制成的燃料电池发电。计划在九州岛建设一个示范工厂用于试验,预计2009年完工。日本电气公司负责人称,日本能源政策应该锁定氢燃料电池,它可用于家用电器和汽车。

  小组文件称,先进的更清洁的燃煤电厂技术可以在其它亚洲国家得到发展,而后全世界。

  据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的预测,到2020年亚洲煤的需求量年增长率为3.9%,达46.1亿公吨,中国占65%。2030年日本打算开发安全、经济的轻水堆,以取代该国老核电厂。文件表明,该国呼吁建设新一代合乎世界标准的反应堆。

  该小组在文件中称,日本在2030年左右对新设计反应堆的需求将上升,因为发电公司希望更换一些过时的反应堆,这些反应堆分别建设在70和80年代。

  去年由贸易部制定的核计划的建议中,包括诸如核废料再循环,海外铀燃料的获取,商业化的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对其它国家核电厂建设的援助等。

  据悉,该小组11月将再次碰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