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铀供应商称中国公司正在大规模囤积金属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此消息来自2009年8月13日布隆博格,中国经济网现编译如下,仅供参考。

世界第二大金属铀供应商——加拿大Cameco Corp.公司一位官员今天表示,该公司监测的数据显示中国几家核电公司正在大规模囤积金属铀,中国已经成为该公司最大的顾客。

Cameco Corp.负责全球销售业务的副总裁George Assie说,从年初至今中国核电公司在现货市场购买的金属铀总量已经超过800万磅。金属铀是核反应堆的主要原料,同时也可以用于制造核武器。

George Assie是在一个投资者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要知道中国目前在建的核电站就多达13个,因此为这些即将投入运营的核电站储备原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补充说,受国际金融冲击和全球商品市场下跌影响,当前金属铀价格相对便宜。

核电公司Paladin Energy Ltd营销经理Dustin Garrow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金属铀进口商,中国因素也已经成为金属铀现货市场稳定的关键。他说:“毫无疑问,为了满足国内需求中国会继续增加金属铀进口量。”(范楷)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 加拿大铀供应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