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能源局:新建核电站将以AP1000技术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日前表示,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已明确我国核电发展方向:随着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的顺利进展,以及国产化、自主化的推进,AP1000核电站将进一步在中国推广。我国内陆核电站都将以这种技术更先进、安全性更好的核电堆型为主,今后新开工建设的核电站项目,包括沿海新开工建设的核电站项目,也将以AP1000系列核电堆型为主。

  据记者了解,这是国家能源局首次在我国核电发展方向作出如此明确的表态。孙勤是在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的首座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工程合同签字仪式上宣布该消息的,该仪式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核岛工程合同。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称,世界上首座AP1000核电站即将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据了解,本次签订的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承包合同主要包括核岛部分设备供货、核岛建安以及对西屋公司的监管和协调等内容,明确了项目业主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和核岛工程承包方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的权利和责任,为依托项目的成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1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已于2008年2月26日开始,2008年8月22日完成并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的验收。目前,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计划于2009年3月底举行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作者:本报记者  叶  勇)



新闻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