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国内首个推动核电国产化论坛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3月30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中国核电国产化论坛”(简称中国核电国产化论坛)在北京农展馆隆重举行。这是在国务院原则通过《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确立“积极推进核电建设”这一国家重要能源战略之后,国内第一个以“推动中国核电国产化发展”为主题的核电论坛,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来自国内的170多位核电专家、学者、企业领导,以及来自10个国家的30多个跨国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中核集团公司顾问李玉仑、科技委副主任沈文权,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江等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论坛就中国核电国产化发展策略、中国核电设备制造现状与趋势、当代先进核电技术、数字化仪表控制系统设计与制造、核级产品设计鉴定与市场准入机制等五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系统的探讨与交流。

    参加本次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士禄和李冠兴,以及其他会议发言者认为,中国核电国产化经过20多年的努力,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形成了一支优秀的研发和设计力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制造与建设体系,为此广大核科技工作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成果和宝贵的经验。但是,我国核电建设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中国核电国产化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与会者呼吁,坚持自主设计和创新,注重借鉴吸收国际经验和先进技术,努力形成批量化建设先进核电站的综合能力,同时全面建立起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形成比较完整的自主化核电工业体系和核电法规与标准体系,是摆在中国核电建设者面前的紧迫任务。(张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