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重启迎来投资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4 | 来源:广州日报

 

  

行业分析

核电项目重启将带来板块估值提升

核电提速信号已出,预计到2020年累计装机将至少新增42GW,且“十三五”内陆核电放开概率较大。2013年国内核电装机占比仅1.2%,远小于全球9.8%的水平,未来提升空间大。

推荐标的

东方电气[-1.68% 资金 研报](600875):预计2014年公司新增核电订单在60亿左右(同比持平),2015年起有望恢复至80亿~100亿左右(同比33~67%增长),增持;

江苏神通[-1.24% 资金 研报](002438):核电收入占比高达46%,国内核级球蝶阀唯一国产供应商,增持;

久立特材[0.34% 资金 研报](002318):公司凝汽器焊接钛管2012年已实现批量供货,全年销量约550吨,增持。

核能发电优势明显,高效稳定减排且经济性好,具有相比其他能源不可替代的显著优势。相比火电无温室气体排放,相比水电和风电太阳能高效稳定;核电站投资回报高,2012年核电企业整体毛利率近40%,在执行新的全国标杆电价0.43元/千瓦时后,机组发电利润约0.09元/千瓦时,ROE水平近26%,远高于煤电和水电。

投资思路

到2020年核电设备总投资近3800亿元,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

区别于市场,我们判断,2014年和2015年为已开工核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以及新开工项目数量的第一高峰期,十三五内陆核电的放开将打开成长空间且迎来第二高峰。保守估计2014年新开工项目达到6~8个,同比2013年翻倍增长。

短周期设备公司增长确定

从投资上看,核电项目重启将带来整个板块估值提升;实际受益次序上看,长周期设备早于短周期设备,但短周期设备弹性更佳。对长周期设备来说,2014~2015年的订单能否超预期主要取决于2016~2017年左右的新开工数量,核心关注核电装机规划的上调以及“十三五”内陆核电站是否放开;对于短周期设备,其招标基本同项目开工时间同步,因此目前核电开工数量的明显回暖将增强短周期设备公司近1~2年订单的相对确定性增长。(申银万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