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建参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8

4月15日上午,以“清洁核能科技,助力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展览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致开幕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及中国核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祖斌等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开幕式。

中国核建此次展区布置延续了简约隆重、重点突出的布展风格。展区周围布置了图文并茂、制作精良的展示栏,围绕核技术及产品、核电建造成果、核电项目分布、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区中心位置摆放着600MW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商用核电站主体模型。开幕仪式结束后,在祖斌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孙勤、陈章良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到集团公司展区参观,重点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球床高温气冷堆技术的介绍。

孙勤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刚刚召开的核安全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阐述了发展与安全并重的核安全观,这将成为我国核工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针。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核电产业就像现在的早春天气,显露出勃勃生气。孙勤说,对于核能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来源于核能作为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也来自于核工业的创新发展,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公众的支持。我国核工业从创业到现在的核电规模化发展,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企业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让公众放心,让核能更多地造福大众。

本届展览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世界核能发展的新技术、新成就和新能力,为全球核能界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本次展出总面积约140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展览内容涵盖了整个核工业产业链。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200余家参展商参加了本次展览会活动。( 李小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