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东部沿海适时建新核电项目 关注A股核电概念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21 | 来源:腾讯财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时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工合理的水电项目。加强风能、太阳能发电基地和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积极推进电动车等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化。

他还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页岩气、页岩油、煤层气、致密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要放开竞争性业务,鼓励各类投资主体有序进入能源开发领域公平竞争。积极推进清费立税,深化煤炭资源税改革。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步伐。

业内人士称,这是新一届政府定调能源发展战略方向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明确积极发展清洁能源,鼓励非常规油气、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特高压、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相关产业发展面临较好外部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提出适时在东部沿海地区启动新的核电重点项目建设,A股投资机会凸显。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按照2020年我国在运在建核电总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来计算,我国核电总投资规模将高达万亿元。如果按核岛、常规岛、辅助设备国产化率分别为70%、80%、90%计算,那么未来十年国内核电设备制造商将分享超过3000亿元的市场。

核电发展提速,且国产化程度越来越高,核电设备制造公司无疑将受益。

就目前而言,具备核岛成套设备制造能力的国内企业仅限于中国一重、二重重装、上海电气重型厂;堆内构件上海电气的市场份额高达90%;常规岛设备制造被三大电站装备制造集团垄断。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基本持平,都为35%左右。在辅助设备方面,以U型管和阀门为代表,U型管的主要用途是在蒸汽发生器中进行一二回路热量交换,使二回路水产生的蒸汽推动汽轮机发电,由于该设备技术含量很高,目前生产的企业不多,相关上市公司可以享受技术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核电概念股必将迎来大的发展期,个股方面,宝钛股份、奥特迅、自仪股份、湘电股份、东方锆业、南风股份、沃尔核材、中核科技、大连重工、江苏神通、方大炭素、久立特材、大族激光、海陆重工、太钢不锈等值的期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