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沿海核电及特高压输电项目将开工建设 受益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21 | 来源:网易财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了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研究讨论了能源发展中的相关战略问题和重大项目。据了解,此次会议透露出的核心信息,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国家将开工建设一批核电、特高压输电、太阳能发电基地、大的水电站等重大能源项目。

核电概念股可分为四类,第一类为关键设备的核心设备股,如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第二类辅助设备制造业务的核电设备,如中核科技,奥特迅,自仪股份,方大碳素。第三类为和材料股如沃尔核材,兰太实业,宝钛股份。第四类为参股建设核电站的企业股,如申能股份,皖能电力桂东电力。

特高压概念股包括:特变电工(600089),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变压器产品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高压变压器和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变压器年产能1.7亿KVA,500KV级及以上高压、大容量、及直流换流变压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变压器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达到66%左右,电线电缆占比25%左右,变压器产品中500KV以上变压器的比重达到90%,市场占有率达到30%。

平高电气(600312),国内三大高压开关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公司产品覆盖72.5~1100KV所有电压级;公司与东芝合资平高东芝(50%股权),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高压、超高压封闭组合电器制造基地。

思源电气(002028),公司数字化变电站及高压动态无功补偿系统装置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预计2012年完成,从而形成无功补偿、数字化变电站、在线监测、电动汽车充电模块和储能电池充电模块等五大类智能电网业务。

金智科技(002090),公司电网高压/超高压保护装置项目预计2011年建成;公司还投资了数字化变电站项目,该项目符合电力自动化产业技术和市场发展方向,正处于市场投入准备阶段,预计日后市场将大规模启动。

许继电气(00040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输、变电、和配、用电环节的一次、二次电力装备集成及成套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

置信电气(600517),公司是专业从事非晶合金变压器及相关产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