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江宜桦:"核四"停工非停建 更不是废弃"核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29 | 来源:《中国时报》

尽管台当局宣布核四(第四核电站)停工封存,但民进党强烈要求说清是否为停建。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8日举行记者会说明“核四停工非停建、更不是废弃核四”,这是在社会各界没有形成共识所采取的做法,是台当局在合法框架下做出的最大让步。

  马英九27日邀集县市长决议,宣布核四的一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核四的二号机全部停工。但此一主张未获民进党与反核阵营接受,在野阵营要求当局立即“停建核四”,而非“核四停工”。

对于在野阵营要求“停建核四”,江宜桦立场强硬,坦言当局不会实行。他说,立即废核四、核一到核三停止运转,对能源供应冲击太大,将有缺电风险,电价高涨也无法避免。

他说,很多民众无法信赖核四安全,希望一次性废除;但2000年民进党宣布停建核四引发动荡,造成台湾损失;到底要不要废核,希望外界可以冷静理性来探讨。

江宜桦说,当局推动跨世代的对话,把能源问题厘清,因为核四不仅是生活方式的选择,也是能源政策的讨论。

对于岛内反核民意高涨,核四命运坎坷,江宜桦也颇多感触。他说,日本受核灾巨大冲击,3年前决定停止全国所有核能发电,改采其他火力或天然气支应,但今年4月日本政府却宣告重启核电

他表示,因为福岛核灾,日本反核民意比拥核民意可说是2比1。而日本政府在这么强大民意好恶下仍做出重启核电政策,并开始逐一审查被封存核电厂,要逐一恢复运作。

江宜桦强调,日本要重启核电,反观台湾能源选项却如此限缩;未来是否调整电费、限电风险,还有对民生经济的影响,全民都应深思。
 

 
关键词: 核电 台湾 核四停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opinion/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