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何永志:大亚湾核电基地为大鹏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07 | 来源:新华能源

大亚湾核电站商运20周年活动于今日举行,新华网能源频道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何永志在嘉宾讨论环节表示,感谢大亚湾核电基地对大鹏的支持,它每年给国家纳税约26到28亿元,给地方纳税约11亿到12亿元,为大鹏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何永志]大鹏新区是2011年11月30号正式成立,开始我负责组建大鹏新区。来了以后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家人担心这个安不安全;第二个,现在产业发展和新区的发展。两年多来,每一次核电的活动我都参加。原来我们担心健康问题,刚才我们罗老他们都提到了,第一次来我还不敢说,第二次来,去年过来的时候,我见了很多的岭澳村的老人,很多20年来,现在都七八十岁了,我说了一句,核电人用健康的体魄证明核电是安全的。第二个,大鹏整个新区,我们长寿的老人,现在100岁以上的老人有6个,90岁以上的老人,一般都是90岁以上的老人,所以你说你每次来大鹏,确实来对了。岭澳村人用健康的体魄证明核电是清洁能源、安全能源。大鹏的老百姓用他们健康长寿高龄,也证明了核电是健康的安全的,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前提。核电不安全不清洁的话,那老百姓的矛盾是很突出的。我什么都可以不要,要的是老百姓的健康和长寿。

我到这边工作以后,到市政府去,他们说你怎么越来越年轻了。我们现在合作得非常好,首先我们要感谢岭澳核电站对大鹏的支持,它每年现在交给国家的税收是26-28亿,地方的税收大概从11个亿-12个亿左右,这个对大鹏新区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所以那时候有一位领导到这边来,问了一下,他说核电的税收多少,大概十来个亿,他说十来个亿够了,你们把它用好发展好。再一个每年岭澳核电站对我们老百姓,给我们岭澳建了新村。原来大鹏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偏远落后的小镇,大鹏和岭澳和另外一个加起来是三个镇,现在大鹏建得特别漂亮,欧洲小镇式的,老百姓也很高兴,给了他们很大的活力。

我们每年的比赛,大鹏的龙舟赛都是他们赞助。我们作为地方来讲,就是对他们支持,从海陆空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在人员的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进一步加强。在产业的发展上,现在我们想发展旅游度假。我们要告诉心存疑虑的人们,我们这里长寿的老人多,核电很健康,没有问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