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陈绍雄:大亚湾每年满足香港23%的电力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07 | 来源:新华能源

大亚湾核电站商运20周年活动于今日举行,新华网能源频道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香港中电国际中国区总裁陈绍雄在嘉宾讨论环节表示,大亚湾过去20年,每年为香港供电23%左右,对维持香港的稳定繁荣做出很大的贡献。香港市民基本接受了大亚湾,把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香港中电国际中国区总裁陈绍雄]大概3年前,2011年福岛事故发生以后,全球对核电非常关注。30年前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香港市民老百姓确实是对核电,对辐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了解。有些媒体把大亚湾要建核电站这个事情报道了,就引起了一些高度的关注。香港一些立法局的议员还有一些媒体、核的团体发起了一些运动,他们也进行了很多场激烈的辩论,到底这个大亚湾因否再建还是要停止,后来他们有一个行动,就是立法局由立法局议员组成了一个代表团,分别到美洲、欧洲去做调研。因为美洲、欧洲他们也是用核电很多的。

他们做了一个调研以后回来写了一个报告,分别把美洲、欧洲他们有很多包括如何保障核电安全的言论、措施,包括培训包括有关政府的政策等等写在报告中。他们建议要在香港做一个核电应急的计划。他们认为,通过在美洲包括加拿大、美国还有法国、英国等等国家,他们在发展核电的同时,他们也做很多公众的咨询,公众的教育、沟通还有把一些核电的信息对外做一个交流发放。尤其是最要紧的是老百姓市民对核电,对一些技术方面问题不了解,你老是说一些技术方面的,他越是不明白。

他们要通过一些平台,通过一些第三者包括政府还有企业,做很多公众沟通,后来他们建议成立一个安全咨询委员会,以香港、澳门还有内地的专家学者或者是社会的知名人士组成了一个安全咨询委员会,做一个监督,给一些建议,把大亚湾安全运作的表现对外做一个沟通。现在已经差不多20年,这项工作做的非常好。第二个,他们建议在香港搞一个展览的中心,把核电把辐射防护等等科普教育信息对外做一个宣传发放,让很多市民老百姓看过以后,心里就舒服了。通过不断对公众的普及核电知识后,慢慢香港的市民、一些媒体还有立法局的议员,也表示增加了他们的信心。

大亚湾建成以后很快20年,一直以来中广核还有运营公司包括中电的协作下,通过一些保障核电安全运营的理念、措施和行动,取得了很好良好的运行业绩。过去20年,香港市民基本接受了大亚湾,慢慢的把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大亚湾过去20年,每年为香港供电23%左右,对维持香港的稳定繁荣做出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安全保障方面做得非常好。福岛事件发生以后,一些市民、媒体,对于核电究竟能不能保证安全,又有很大的疑虑,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的,包括在座各位,参加这个活动,我认为非常有意思。中广核、中电一直以来,都是希望通过种种平台、渠道,多跟民众多跟社会做一些沟通,把大亚湾非常好的安全营运的表现让民众了解,以后还要多做一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