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设计通过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23

6月17日,由上海核工院和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顺利通过设计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我院等多位专家组成,副院长顾国兴主持了此次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的设计、分析、制造、鉴定等技术方案汇报,对阀门全性能试验验证方法、关键制造工艺、鉴定试验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认为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研制的技术路线清晰、技术方案合理、设计分析全面,阀杆头部和阀瓣底部结构优化及背压调节机构设计等方面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并通过了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设计评审, 具备开展样机制造、试验的条件。

CAP1400主蒸汽安全阀设计评审的顺利通过,为阀门样机的制造、试验和鉴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表明我国已基本具备了大口径高排量主蒸汽安全阀的自主研发能力,为CAP1400关键阀门国产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