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法首届核电经验交流会聚焦设备老化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26 |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6月17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法国核电规范标准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法核电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议期间,业内专家围绕核电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老化管理、设备鉴定与维修、核电厂阀门、仪控系统、蒸汽发生器等相关领域作了专题报告。其中,针对核电设备老化管理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成为中法两国代表讨论的焦点。

据法国电力集团中国区工程和采购总监 Bruno Marquis介绍,在核电设备老化管理问题方面,国际上普遍采用三种方法,分别是法国的定期安全评审(PSR),美国核管会的许可证更新 (LR) 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长期运行指导准则(LTO)。

记者在会上获悉,在法国,安全当局对核电站的安全性进行10年周期性安全评审,由法国核安全局授权,按情况每次可延寿10年,在必要时有权随时决定停止核电站的运行。

美国目前实行由核管会指导下的许可证更新。截至今年,美核管会已为73台机组重新颁发许可证,有18台机组正在审核,有8份许可证即将更新。

荷兰是采用IAEA指导准则进行长期运行的典型国家。以Borssele 核电站为例,在采用了IAEA安全报告评估后,已于2013年获准延期运行20年。

此次交流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法国等国核电领域的67家单位180余名代表参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