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乌克兰将在2017年建成乏燃料设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08 | 来源:搜狐网

据外媒7月2日报道, 在6月24日与霍尔泰克国际公司签署修订合同后,乌克兰又再度燃起长期拥有自己贮存乏燃料设施的愿望。  

乌克兰核电站运营商原子能源公司7月1日表示,公司早在2005年就选定霍尔泰克作为设施的总包商。但是关于该国管理乏燃料的一部国家法律的批准推迟——直到2012年才通过,以及新设施场址土地调拨的延迟使得合同一直没有执行。

乌克兰内阁部长们在4月批准,在“切尔诺贝利禁区”拨给原子能源公司45公顷土地建立设施。设施开始将为乌克兰15座反应堆中的9座提供服务,包括位于罗夫诺、南乌克兰和赫梅利尼茨基的7座VVER-1000反应堆和2座VVER-440型反应堆。扎波罗热核电站负责运营2011年投入使用的自己的场址乏燃料贮存设施。

  根据基辅的研究设计院的可行性分析,中央贮存设施的设计容量将可储存16530个乏燃料组件,包括12010个VVER-1000组件和4520个VVER-440组件。在初始阶段,设施启动的综合体将可储存3620个乏燃料组件,包括2510个来自VVER-1000反应堆的组件。

贮存设施将采用霍尔泰克的HI-STORM 190型垂直通风系统和内装metaMIC-HT燃料篮的“双层墙”多用途滤毒罐。

 
关键词: 核电 乌克兰 核燃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