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放射性废物处置设施进入流程设计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09 | 来源:搜狐网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4年7月2日报道,法国未来放射性废物地下处置场址Cigéo已经开始废物处理流程设计。
 
  这个为期4年的处理项目价值2000万欧元(约合2700万美元),由艾西斯腾、西技莱克和斯普尔泰克三家工程公司负责。艾西斯腾公司表示,它们将先进行被称为“高层次的研究”,然后“为废物包的转移和贮存设计详细技术流程。”

废物总量为大约2700立方米的高放废物和约4万立方米的长寿命中放废物。这些废物包含了过去数十年为法国提供主要电力来源的核电发电商产生的99%的放射性。

Cigéo将是一个由处置隧道构成的地下系统,这些隧道被称为“画廊”,位于法国巴黎以东默兹/上马恩省比尔地区的粘土自然层。

法国国家放射性废物处置机构安德拉(Andra)计划在明年向政府提交运营和处置总体规划,以及一系列安全及可恢复的替代方案。预计2017年向监管机构申请Cigéo的建造许可,2020年开始建造,2025年启动试运行。

 
关键词: 核电 法国 核废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