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设备股或有投资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29 | 来源:腾讯财经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放量回升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在银行股、券商股、有色金属股大力涨升的牵引下出现一根长长的阳K线,从而打开了市场参与者的想象空间。看来,短线A股市场已进入到一轮主升浪行情中。

值得指出的是,经过上证指数持续的强势行情之后,不排除创业板指有补涨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可能会轮翻上涨。在2012年底,就是因为银行股先大涨,然后创业板指展开一轮主升浪。历史固然不会重演,但却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仓位。一方面积极关注主板的估值复苏行情,包括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股,也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关注一些超跌反抽的中小市值品种,包括泰格医药、迪安诊断、中源协和等医疗服务股、生物医药股,也包括梅泰诺、新开普等通信产业股。

另外,对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特高压概念股、核电设备股也可跟踪。尤其是核电设备股正迎来新的投资契机。据2012年国务院通过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2020年核电装机发电容量目标为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3000万千瓦。按照单台机组100万千瓦估算,预计未来6年将新开工近3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这无疑赋予核电设备产业较为乐观的产业容量空间预期。因为以截至2020年开工建设38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单位造价13500元/千瓦,设备投资占总投资比重56%计算,未来核电设备市场新增价值量2873亿元,按照国产化率80%,则国内核电设备市场价值量将达2298亿元。设备制造作为核电产业链第二环节,将最先受益于核电行业的大发展。因此,建议投资者可跟踪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南风股份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