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纽威股份:稳步进军核电等新应用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04 | 来源: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摘要:

积极开拓核电新领域,抓住我国核电发展扩容机遇

核电作为公认的清洁能源,随着核电技术的发展,其安全性与经济性得以提升,逐渐受到人们推崇。伴随着政府高层对我国核电发展的积极态度以及国内核电重大项目的启动,如以目前国内百万千瓦核电机组综合造价150亿元计算,预计到2020年,新增核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核电产业链也将被全面带动。核电阀门是核电项目中用量最大的设备,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核电阀门的需求规模将不断扩大。公司作为国内能提供多品种中高端核电阀门的企业,已将核电阀门作为未来业务重点发展新领域,率先与中广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抢占中核科技[1.43% 资金 研报]等强劲对手市场份额,也正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挑战。

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全Ⅰ级阀门产品获得API、挪威船级社等多项国际认证,在超低温、高温、高压等高端阀门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在多个海内外重大项目中皆收获订单,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天然气管道项目拉动公司主营业务需求

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天然气已然成为一种优质、高效、清洁、低碳的煤炭、汽油可替代能源。随着中俄天然气供气管道、西气东输等重大能源通道建设的规划和推进,我国的油气管道市场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主营产品应用依赖度最高的石油化工领域需求未来两到三年的行业增速有望保持在10-20%,为满足增量,公司为扩大大口径、特殊阀、石油阀门以及各类阀门铸件年产量的募投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2014-2016年公司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63元、0.76元和0.9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6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58、24.28和19.86倍。公司具备行业竞争优势,自主研发的中高端阀门产品正积极进军核电、天然气、水务等应用领域,各类新品种不断实现技术突破。考虑到现阶段政府高层对我国核电发展态度积极,国内核电项目启动以及海外市场出口同时推动。随着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和海内外市场的不断拓宽,公司主营业务有望保持良好增长。维持对公司未来6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