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乌克兰计划建切尔诺贝利生态保护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3 | 来源:国防科技网

据世界核工程协会网站8月7日报道,乌克兰生态与资源部部长安德烈·莫克尼克向媒体宣布了建立生态保护区的最新进展。1986年核事故发生后,苏联政府在切尔诺贝利周边建立了总面积为262000公顷的隔离带,现生态保护区总面积为230000公顷,不包括隔离带总面积为32000公顷的工业区部分。生态保护区共分成3各部分,分别为野生动物保护区、缓冲区和人工景观参观区。

莫克尼克称,在过去的28年中,隔离带始终处于被保护的状态,现在无论是动物圈还是植物圈都在自发的形成和生长,建立生态保护区的主要目的是增强隔离带的屏障和保护功能。保护区还将成为一个特殊性质的研究中心,位于美国的全球环境基金(GEF)组织打算在该地区建立研究和环境保护中心。

未来还计划将该保护区与白俄罗斯等国家的保护区连接,形成一个总面积达500000公顷的跨国生态保护带。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