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核电获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10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完备、方法得当、内涵丰富、行业特色鲜明,具有较大的推广意义和示范价值。”9月5日,在田湾核电现场举行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评审验收和授牌仪式上,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审专家对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授予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江苏核电成为全国核电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授牌仪式上,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孟凡驰向江苏核电总经理魏国良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核电党委书记吴秀江为示范基地揭牌。他表示,这既是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的盛事,也是中国核电的喜事,这表明核电板块下属成员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又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中国核电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板块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用文化促和谐、用文化促发展,将中国核电事业做强做优。

江苏核电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负责田湾核电站建设和商业运行,在17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历了艰苦奋斗的建设期、精益求精的运行期和追求卓越的发展期,逐步形成了以“田湾精神”为核心,以“卓越核安全文化的八大原则”为基础,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较为丰富又独具田湾特色的企业文化。2011年5月,该公司启动了新一轮的企业文化提升工程,建立了具有田湾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四步六维”模型,同时从“引领力、创新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四个维度建立了企业文化评估体系,全面系统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并实现闭环管理。

得益于优秀企业文化的引领和助力,田湾核电在运1、2号机组始终保持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发电量逐年提高,机组性能指标稳步提升,在建3、4号机组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新厂址开发和保护工作有序推进;公司内部管理持续提升,率先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2013年11月荣获“全国质量奖”,并多次被中核集团评为“业绩突出贡献奖”和“年度先进单位”。

据了解,“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设立的宗旨,是在全国企业界树立典范和学习榜样,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对“示范基地”的跟踪研究,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和评价体系,为全国企业借鉴成功的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核电各成员公司分管企业文化的领导,连云港市各有关单位代表,各协作单位代表,江苏核电公司总经理部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员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汪志宇 孙敏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