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文联“情系中国梦”主题摄影展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15

9月12日上午,以“情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为主题的全国产(行)业文联摄影精品展览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揭幕。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有荣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0多个行业的60名全国产(行)业文联成员、文学艺术界代表共聚大亚湾,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作为中国文联和产(行)业文联共庆新中国65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和电力文协协办、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中广核承办。本次展览作品征集期间,共收到摄影作品1453幅。组委会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等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从中评选出最佳作品50幅、优秀作品200幅,中广核有2幅作品入选。

李前光在致辞时指出,这次展览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处南海之滨的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因而具有更丰富的内涵和更深刻的意义——“上世纪80年代初,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使神州大地卷起了改革开放的滚滚春潮。30多年后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绘制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国家迎来了新的更加美丽的春天。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这次展览不只是一次摄影艺术的展示,更是一扇时代的窗口,一幅春天的画卷,一曲改革开放的壮美赞歌!”

李有荣代表中广核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广核发展的历程和现状。他向各位艺术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能够常到我们的核电基地和清洁能源项目走一走,看一看,通过创作,展现国家走向“清洁能源大国”的光荣历程!”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宣读了此次展览活动的最佳作品奖、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名单。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还为中广核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基地,摄影会员们纷纷用镜头记录大亚湾核电基地的美丽。在公关中心展厅,李前光对中广核2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惊叹”,并详细了解了核电站运行情况。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谢力激动地说:“‘环境友好’是什么?大亚湾核电基地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这里天蓝水清,又集中了高科技。这就是环境友好的生动展现!”

9月11日,中国文联还将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确定为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并进行了授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