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参事胡本钢一行调研三门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22

9月19日,国务院参事胡本钢、国务院特邀研究员陶大为、国家开发银行局长罗林、胡乃钧,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相关领导一行6人到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专题调研核电“走出去”战略相关工作。

在三门核电公众展厅,胡本钢一行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三门核电项目总体规划、AP1000三代核电主要技术特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AP1000首堆工程建设现场,详细调研了三门核电1号机组的建设和生产准备工作进展。

在座谈期间,胡本钢听取了三门核电项目总体情况、一期工程进展、业主措施与努力、项目面临的主要风险和今后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核电“走出去”话题进行了座谈。

胡本钢首先肯定了核工业在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中所处的地位和肩负的使命,希望中核集团继续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树立自主创新品牌,为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作出新贡献,实现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谈到三门核电项目时,胡本钢表示,三门核电在复杂的环境下,以坚定的意志、有序的工作和敬业的精神,克服项目建设中不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将项目持续向前推进,对此深受感动。希望三门核电在首堆示范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高度重视安全质量,把安全放到压倒一切的位置上,争取项目早日发电。

集团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全程参与了调研。

此前胡本钢一行还调研了中核集团总部、秦山核电基地、中核建中核燃料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文 田锡清 影 陈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