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22 | 来源:中核网

半个世纪前的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成功爆炸了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这声巨响极大地增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振奋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同时也震惊了世界,宣告了一个曾经落后的大国正以强国的姿态迅速的崛起!

 9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中国核学会联合举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高层论坛暨纪念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五十周年座谈会(以下简称论坛)在京召开。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的宗旨是:颂扬“两弹一星”伟业、借鉴“两弹一星”经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总政治部原主任李继耐上将、第二炮兵原司令员杨国梁上将、总装备部原副政委高同声中将、第二炮兵原副司令员张翔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及20余名将军;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等中央、国家机关和军队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同志;胡思得、戚发轫、吕敏、陈佳洱、方守贤等20余名院士和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贡献的研制、生产单位的领导、专家,亲历“两弹一星”工程的老领导、专家、工程技术人员代表,热心于“两弹一星”历史研究的学者,以及奋战在现在岗位上的年轻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张勤、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田东风,先后代表此次论坛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进行发言。胡思得院士等12位专家在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另外还择选了10篇论文作为大会书面发言。这些发言和报告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颂扬了“两弹一星”伟业的辉煌成就和历史贡献,总结了“两弹一星”的成功经验。李殿仁中将在报告中讲道: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震撼了整个世界,从根本上打破了少数大国的核讹诈、核垄断,提高了我国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极大地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并建议深刻总结“两弹一星”历史经验,深刻体悟“两弹一星”伟大精神,不断汲取蕴含其中的丰厚营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曾亲历“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老同志在发言中,以亲身体会和感人事迹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加强“两弹一星”精神研究和传承工作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除举办学术报告外,还组织了一组以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图片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年青科技工作者,通过和老一辈的近距离接触与交流,更加深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理解,受到了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教育。(文 胡春玫 影 胡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